對他的印象,開始於1994年與內田有紀合演的“熱力17歲”偶像劇,當然那時是因為注意內田有紀而順道印象有看過這位英俊小生。當然他的俊俏不用講,因為他是JUNON 少年偶像評選的優勝之後進入演藝圈,不過他卻有另一項專才,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吧。



用音樂家來形容他,我想也是OK的,畢竟他是個專業的薩克斯風手。記得那晚團練完大家聊天打屁,樂隊的tenor首席向我推薦這號人物,當時看著錄音帶的他以及介紹,還不知道他是演偶像劇的武田真治,只覺得感覺還不錯,畢竟,soprano, alto, tenor, baritone都是一家親,頂多修正吹嘴大小的吹奏感,不過他應該是以tenor為主,之後就去唱片行找尋啦。



他的風格其實算結合keyboards, 黑人搖滾以及現代酒吧的Acid Jazz風格,有些曲目聽不慣的人會覺得鬧轟轟,但整體而言曲風的多元,也是一直以來聽不膩的音樂之一。如果說charlie parker算是我接觸的第一位爵士手,那shinji takeda也算是我所接觸的第一位日本爵士手。


1998隨著他所屬的波麗佳音唱片公司,子公司台灣波麗佳音倒閉退出市場,他的CD只能從日本購買,自從他在1996年年底發行Bitter sweet party(EP)之後,就沒在發行過任何專輯了,算算只有1995年的「S」與1996年的「OK」兩張專輯。若他與他人組成的樂團在2006發行的Black Jaxx這專輯,一來走搖滾電音風格,二來我還是喜歡他10幾年前的風格。所以就不討論這張了。



※珍藏的絕版CD,上面兩張EP從日本帶回來,下面兩張專輯是台版波麗佳音代理。

除了優美的演奏外,他唯一有點與我類似的地方就是,他的體型幾乎跟我一樣,不高,纖瘦...感覺這沒什麼好講的。但,突然一時想到特南克斯與悟天的合體術,哈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◎他最有名的曲子:OK ;希望朋友們在今年遇到任何事,都能夠 be OK

武田真治 - OK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