痞子英雄是去年公視的一檔連續劇,而我前些日子才為之小瘋狂。

有點了解我的朋友,或許知道我幾乎鮮少看連續劇的,記得之前有印象的連戲劇,好像是白色之戀(酒井法子/竹野內豐演的),之前還沒看時,那時心情起伏大,不知聊到什話題,就被推薦說這齣劇不錯看,想說試試看是否真如此!?(因為金鐘有得獎的劇) 後來就去找來看了。

坦白講,台灣能拍的岀這類型的連續劇,我挺訝異的!比起我姪女看的"終極三國"之類的偶像劇,還倒不如多背些單字還比較有心得點...。而整個劇每集的銜接都蠻有小引引入勝的地方,在故事的鋪陳上整體我倒是覺得都合理,不過兩位主角的身世卻是一再的曲折,算OK尚可接受的劇情。

回歸主題吧,Black & White是痞子英雄的英文劇名,其實整個劇環繞在一個岀發點「最深的黑暗,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。」而影子就是因光而產生,越是光亮就越能創造出越黑暗的影子;談談劇中的兩位主角吧!一個是仔仔演的陳在天,另一位是趙又廷飾演的吳英雄,兩位都演的很出色,若要比較的話,整個劇在個人心得是仔仔演技比較好,金鐘影帝投票我會投他一票,不過趙又廷在後面身世漸漸曝光中的感情流露也不差,但我想,金鐘影帝之所以是他拿,應該是這初生之犢演技,驚動了金鐘評審團隊吧?所以這位新秀之星得到青睞。



劇中兩位主角,我是挺欣賞陳在天這位角色的,也就是所謂的痞子。其實他過的很有自己之自信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,在劇中也漸漸沉穩得到所有人的喜愛,說他痞嗎?我還會覺得痞子英雄就像是他由痞轉化成英雄。而吳英雄呢?過度的堅持自己的原則,對陳琳的愛意一直不願表達出來,當然有時他有勇無謀的個性,都因"雙喜"搭當-陳在天恰當的聯想跟機智,迎刃而解的突破重重的關卡。但說真的,我在艋舺中仍看見吳英雄的影子,是湊巧角色的個性重疊?還是演員演技突破問題?我不知道,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劇中雷慕莎死在吳英雄懷裡跟GETA大死在蚊子懷中的樣子,讓我覺得兩邊主角怎都一樣,只差一個在港口、一個在廟口,還有一個是美女另一個則是老頭。

※花了近三個月才看完整劇。看很久... 但,還算不錯的一齣劇。不過,仔仔確定不演痞子英雄電影版,那我只能講,將會是一齣沒有靈魂人物的電影。好比神鬼奇航續集沒有強尼戴普是一樣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