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藤潤二,在日本素有『恐怖漫畫大師』之尊稱,他的作品深受廣大書迷及漫評家一致讚賞,包括我。多部代表作也曾經被改編成電影在大螢幕上映。

開始接觸伊藤潤二,是我高中左右(莊中附近的皇冠),印象很深刻,第一次被他的恐怖畫面與情節感到震撼,並且開始在漫畫店裡面找尋他的作品,因此也掉進伊藤潤二的漩渦之中直到現在。

Junji_Ito_-_Lucca_Comics_%26;_Games_2018_02.jpg

而他特別的地方在哪兒呢?就他的恐怖故事而言,和一般恐怖漫畫不同….他的漫畫,總是有精心安排的不同次元世界,以現代社會為主軸,配合各種不可思議的一切、讓你猜不透的劇情發展與結局,在看完後覺得“餘悸猶存”,不知不覺起了些冷汗,然後再思考….結局的鋪陳?伊藤潤二漫畫的結局,通常也是沒有結局!因為總是會在劇情最高潮的時候收尾,留給你我想像的空間….之後,主角的命運會是如何?似乎猜的到,但是又不敢確定。

他是一個具編劇能力,及想像力豐富的人。如果說恐怖故事,多半是有人先做錯事遭到報應。但在這裡,絕對不是人全面死光就沒了,事實上,他有實穿插異次元世界….現代科技無法掌握的現象,是他發揮的題材,突破了圍繞著鬼的恐怖世界。

伊藤潤二經典作品中的『富江』,是最美麗的女人,也是最噁心的女人。

若真我身旁有著富江那樣美艷如仙的女人,我也會心動如喪屍......畢竟也是男人一枚。反正她有魔力要怎樣搞死我我也認了~ 哈



富江,沒有人知道她從哪兒來、她是誰,要的是什麼。有著無比的美貌,高傲冷漠態度,玩男人於手掌中之心機手段。她自戀、貪婪,總是以不同的形式、容貌出現在各種地方,只要是男人,都會無法自拔的愛上她。瘋狂愛上她的男人,最後都想得到她,但….得到她的方式變的越來越不正常,男人都不自覺的想殺掉她,分屍她。這樣的動作是恐怖惡夢的開始。But…不管你把她分屍成幾段,她就會分生成幾個富江,就像一些原蟲生物繁殖一樣。每一個重生的富江,都認為自己是正牌的,不容許所謂冒牌貨出現。而她們互相忌妒且又相互追殺,又是新的故事開始…。

富江,她除了容貌以外,也是融合了世界上所有女人缺點所形成的怪物。愛美,高傲,自視甚大、見不得別人好,認為世界是繞著她轉的。但諷刺的是,只要是男人都會愛上她的那張臉。但是……人多半是看外在識人。



漩渦是一篇很特別的作品。三本內容全面和漩渦有關。故事的起源點-黑渦村,跟外界向來很少接觸,在一定的週期內,會發生居民死亡的事件,一直的循環不斷、循環不斷,隨著漩渦狀的東西漸漸浮現,漩渦的主軸漸漸的明顯。而最後的結局,卻是很寧靜美麗的一幕,感覺上死亡並不是那麼痛苦,換來所有覺悟後,也可以微笑的離開。



之前他的新作品【地獄星】以宇宙的無限可能性為故事背景,人性美麗與醜惡為主軸,很多時候其實最可怕的就在於「人性」。面臨未知的事情,人都會感到「恐懼」,而開始保護自己去攻擊別人,或是腦筋產生幻覺。這就是人的黑暗面。

※短暫的這樣隨口聊了一下伊藤潤二,說真的,若真有興趣,還是去租來看這樣你就能體會這其中的奧秘了。

(圖片來源取自於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